王林教授团队科研成果获2023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1

  12月9日,2023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南京举行,附属口腔医院王林教授团队科研成果“非综合征型唇腭裂发生相关遗传标志物的鉴定及其功能研究”荣获2023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本次奖项共有2项口腔医学类研究成果获奖。王林教授团队此次获奖实现了江苏省口腔医学界在华夏医学科技奖“零”的突破。



  华夏医学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设立和主办的全国性医药卫生与健康领域奖项。颁奖大会共颁发一等奖6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4项、卫生事业管理奖3项、医学科普奖1项、国际合作促进奖2人、青年医学科技奖15人。
  王林教授团队多年来一直聚焦非综合征型唇腭裂遗传分子流行病学研究,从候选基因、生物学通路及全基因组关联研究等方向系统探讨基因组遗传变异与其发生发展的关系,并运用一系列分子生物学方法探讨相关遗传变异参与疾病形成的机制,为非综合征型唇腭裂的病因学研究、早期诊断、风险评估、遗传咨询等提供理论基础。


(撰稿/马兰;图片/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审核/刘来奎 潘永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