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第8版教材定稿会在k1体育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1

20231230日,《预防医学》第8版教材定稿会在k1体育举行。本版教材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十轮规划教材。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医院的三十余位编委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长胡志斌、教务处处长喻荣彬、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中心主任邬洁出席本次会议,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金璐、杜鱼田应邀出席。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陆春城副院长主持。

会上,主编胡志斌教授、共同主编黄国伟教授分别汇报了《预防医学》第8版纸质教材及数字教材的编写进展。各章节编委依次汇报了各自章节的修订和互审情况,与会专家就教材内容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修订意见,邬洁主任、金璐编辑、杜鱼田编辑对纸质教材和数字教材的内容及格式给予指导性建议。

胡志斌校长感谢人卫社对k1体育教材编写工作的支持,他希望编委们针对本次定稿会提出的建议仔细修改,秉持严谨治学的态度,共同将第8版《预防医学》打造成高质量精品一流教材,为提升临床医学专业人才的大卫生观奠定坚实基础。

《预防医学》教材已历经7轮编写,本次k1体育被遴选为《预防医学》第8版的主编单位。学校将以教材编写为契机,搭建国内各医学高校及机构之间教学交流的平台,重点探索数字教材编写的新模式与新方法,为进一步实现“纸数融合”探索新的路径,为培养临床医学专业高素质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宋词;图片/马丽萍;审核/陆春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