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学》第10版教材定稿会在k1体育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2

20231230日,《流行病学》第10版定稿会在k1体育召开,本教材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十轮规划教材,教材主编沈洪兵院士,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王暄、杜鱼田,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的编委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数字教材主编、k1体育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编委和编辑表示欢迎,并感谢编委们为《流行病学》第10版修订所做的工作。纸质教材秘书马红霞教授和数字教材主编王建明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编写进展,王暄编辑和杜鱼田编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各章节编委依次汇报所承担章节的修订情况,与会编委和编辑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沈洪兵院士总结了本版教材的编写理念和整体要求,强调“三基、五性、三特定”的原则要求。他希望各位编委秉持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态度,按照会议共识高效率完成后续工作,同心协力,严把质量关,力保教材的精品属性。

《流行病学》教材已历经9轮编写,其中第89版主编均为沈洪兵院士,第9版于2021年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一等奖。第10版教材的出版,将继续为促进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持续推动临床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医力量。

 

(撰稿/杭栋 邓晓伟;图片/马丽萍;审核/王建明 马红霞)


推荐阅读